賛美の歌手

今回だけは、美化するのはやめよう

多地樓市調控念起“緊箍咒”

多地樓市調控念起“緊箍咒”

近日,南京市住房制度保障和房產局等九部門進行聯合發出《關於促進我市房地產行業市場經濟平穩健康教育發展的通知》。從南京的調控政策來看,看點在兩大方面:一是優先滿足剛需,保障南京戶籍無房家庭剛性購房需求,商品住宅項目向南京戶籍無房家庭提供每批次不低於30%比例的房源。

二是完善限購政策。這對夫妻離婚之日起,從購買商品住房的,其首歌曲在總台離異家庭方面的外殼周期的日起2年或者離婚。也就是說,如果家裏有兩個套房,夫妻雙方在兩年內離婚,就沒有資格買房。對此,業內企業專家進行表示,這一條重點發展打擊的是靠假離婚可以獲得購房資格的投機購房者。

隨著中國樓市進行調控新政落地,南京發展成為第7個在近期收緊樓市調控經濟政策的城市。此前,還有杭州、東莞、寧波等城市收緊調控,目標直指“炒房客”。

為什么不斷有城市收緊樓市調控?專家表示,上半年房地產市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出現明顯下滑,但隨著複工複產不斷推進,市場逐步恢複,甚至部分城市出現了過熱情況,如成都某樓盤出現5萬多人搖號搶購700多套房源的場面,南京某樓盤1.2萬人搶購200餘套房,炒作氛圍濃厚。

同時,一些城市房價出現過快上漲的勢頭。 以南京為例,國家統計局公布的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化表明,南京新房價在4月躍升至高位,盡管在5月和6月回落。

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,監管直接指的是投機性投資需求,短期內會對市場起到一定的降溫作用。“值得注意的是,采取控制措施的城市都出現了大幅上漲的新房價。如果價格倒掛仍然存在,人的情況下抓住新樓盤也可能出現在未來。”

專家進行表示,最終我們決定企業市場發展走向的是供需之間關系,而限購、限貸、限價等措施主要是從需求端遏制投機。在城市的供給和需求之間的矛盾,從供給方面應該強制緩解供需矛盾,促進市場的均衡發展。

與此同時,多城市樓市緊縮調控政策,及時出手遏制房價過快上漲和投機性需求的趨勢,再次發布了一個明確的信號,“不炒客廳”的定位不會改變,對過度依賴房地產市場老了死胡同。

張大偉表示,全市預計將有過熱的問題很可能是後續調控加碼。“一城一策”,不同城市可能會發布不同力度的收緊政策。